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Fuenneru

fuenneru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66篇文章,2373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Fuenneru

Fuenneru

 

【鲸旅】Quiet Room(上)

沉船了,写小作文假装自己已经届到达达鸭(泪目)

黄金屋已经成为我最喜欢的本,虽然日常被锤爆

OOC注意,all→荧暗示有,一切和原作不符的地方为私设(你),如果被雷到概不负责。

反正写完后我爽了

PS:考虑到文本量过大阅读体验不佳,全文拆分上、下两部分,所以是的,其实还有后续

但尽管如此本篇已经9000字了(烟)



【我要向着淡薄、淡薄的黑暗之中潜泳而去

所以跟着我吧】

 

 

水,至柔之物,上善若水,水善利万物而不争。

 

——话虽如此。

 

水亦是至刚之物,能断木锯石,再造地表,盖因其形态千变万化,其产生源源不断。

 

(……我早就知道的。)

 

幽暗的蓝色光华盈满黄金之屋,刺眼的金色逐渐被浸染,变成纯净的蓝。

 

就像是突然间坠入潮湿的深海,四周的海水在压力作用下挤入鼻腔、剥夺呼吸,哪怕大张开嘴,也已经于事无补——没有氧气,反而是咸涩的海水呛进气管和食道,呼吸更加艰难。

 

[有什么要发生。]

 

虽然身体感知到了,但因为无法想象出究竟会发生什么,所以只有模糊的预感,并为之恐慌。

 

伴随着若有若无的声波信号,某种[存在]被唤醒。

 

那是,深海的生物,进化史上的一次奇迹,巨大的古老。无需多言,只是存在着就带来压迫感。

 

——鲸鱼?!

 

……糟糕,因为过于激动,呼吸的节奏乱了,原本储蓄不多的氧气丧失了大半,缺氧带来的痛苦逼迫空出的手摸上喉咙、然后缩紧指节。

 

一边咋舌,一边强迫大脑去努力思考。

 

不可以在这里倒下,所以必须要想办法应对。

 

隔着巨大的鱼(κῆτος),那个平日轻浮好似春日膨胀的空气、始终带笑浮夸到恶心的花花公子面容,此刻却意外地,露出了没有表情的表情,彻底变成白纸。

 

跃出水面的鲸鱼,伸展双鳍,于半空翻身露出鱼腹,然后直直坠落——

 

“……!”

 

根本、无路可逃!

 

就算不打开元素视野也能感受得到的浓郁的水元素将身体包围,连空气都是凝结成固态一样的蓝,那么,自己现在一定也彻底被染上沉静而疯狂的蓝色了。

 

……最后看到的,是鲸落的身姿。

 

那份仿佛保留[生]却又并非真实生物的亦虚亦实的死之静美,让人惊心动魄。

 

是的,虽然很不合时宜,但在那一刻,我确实被那份美丽吸引了。

 

扼住脖颈的手松开,恍惚间好像看到了一串气泡从自己的口中飘出。然后下一秒,全身被巨大的力道碾压,产生了内脏都要四分五裂的错觉,只能狼狈地倒地不起,连动一根手指的力气都没有。

 

如果是幻觉,那未必太真实了点,像做了一场沉浸在深海的梦、最后却发现梦境与现实重合。

 

——发不出声音。

 

可此时任何语言也派不上任何作用。

 

围绕在两人之间的,唯有[争斗]。比起被精心修饰过的辞令,还是拳拳到肉的搏斗更加能传达心意。

 

达达利亚的手中重新凝聚出了一柄长枪,他挽出一个漂亮的枪花,然后就像是捉弄猎物的猫一样不紧不慢地踱步向自己所在。

 

勉强扯动唇角。真是够了,完全笑不出来啊。

 

对于那个战斗笨蛋而言,这样的结果应该让他心满意足了吧。

 

但为什么……

 

那家伙的眼神,看起来会那么悲伤呢。

 

宛如汇聚了世界上最大的悲伤的鲸。

 

###

 

“筷子……真难使啊。”

 

达达利亚用一种别扭的姿势握住那两根木条,他的眉毛都要拧成毛虫了。

 

荧瞥了他一眼后,低头,看了看自己稳稳当当拿起筷子的手。

 

“明明我们都是[旅人],但荧你比我更加快地适应了璃月呢,啊~差距也太大了,不公平——”

 

荧没有搭理他,只是稍稍停顿看了一会儿自己标准的拿筷子的手,然后将筷中夹着的饭团送入口中,仓鼠似的细细咀嚼。

 

……说来奇怪,自己虽然理论上说是第一次接触筷子这个独属于璃月的餐具,但用起来却意外地顺手,就像喝水一样自然。

 

“好冷漠!”达达利亚西子捧心状,像是受到巨大打击,他嘟起嘴,一只手撑着下巴,幽怨地盯着荧,试图用眼神来控诉她。

 

荧依然一个眼神也没有施舍给他。

 

(明明是成年人了,却能毫无心理负担地做出这种说好听点是孩子气,说直白点是幼稚的动作……)

 

“筷子的问题姑且不论……关键是,为什么你会这么自然地坐在旅行者旁边蹭饭啊?!”派蒙怒气冲冲地跺脚,“本来点的菜就不多,这下更吃不饱了吧……”

 

“嗯?原来小姐的生活已经到这幅地步了吗……哎呀呀。”

 

“你特地过来就是为了嘲讽旅行者的吗?太坏心眼了!”

 

吵吵闹闹的派蒙和吵吵闹闹的达达利亚,他们才是璃月最出色的相声演员吧。

 

捧着茶杯、小啜茶水的荧如是想。

 

“怎么会,我是看小姐这几日在璃月山间奔来跑去,风餐露宿的,心疼着呢,这不,一收到小姐回璃月港的消息,我马上就赶过来啦……别用那种异样的眼神看我,这顿饭我请客,如何?”

 

这家伙,情报网究竟撒的有多广啊?

 

荧眉头跳动了两下,到底还是没有问。

 

“不用了。”她拒绝达达利亚,“一顿饭的钱,我付得起。”

 

“这样啊。”达达利亚耸肩摊手,“那好吧,今天就承蒙小姐关照啦……老板,再来一碗!”

 

荧口中的茶水差点喷出来。

 

有时候,荧挺想研究一下达达利亚的大脑。那其中,绝对有故意读不懂空气的成分。

 

“我们好歹是[同伴],要有点合作精神,小姐。”达达利亚捏着勺柄,勺尖指向她,轻快地说道。

 

……这句话从你嘴里说出来很奇怪啊,愚人众执行官!

 

“那么就不妨将这精神贯彻下去。”放下茶杯,荧幽幽开口。

 

“此话怎讲?”达达利亚还在和盘中的豆腐做斗争。见鬼,这两根木头一点也不听使唤,白白嫩嫩的豆腐现在被他戳成稀巴烂了,看起来就破坏食欲。

 

“今日的委托。”

 

“冒险家协会派发的委托?”闻言,达达利亚立刻放下筷子,眼睛闪亮亮的,“是处理遗迹守卫还是讨伐魔物?那一定很有趣,我参加!”

 

于是他就心安理得地翘掉了今日的讨债工作。

 

山风轻抚面颊,眼前是翻腾的云海,背后则是被树丛掩映的房屋。远远地闻到清心的花香,再加上耳边回响的鸟鸣,真真是一派祥和安宁。

 

“……呃,”达达利亚神情微妙,“这种……也算作[委托]?”

 

“我藏好啦——!来找我吧旅行者姐姐!”

 

荧双手叉腰,点头。

 

达达利亚以手扶额,陷入了低迷的气场。

 

“我怎么也没想到旅行者平时的委托是这样的……”他目光游移,微眯起眼睛,尴尬地笑着,寻找适合的措辞,“朴实而……和平。”

 

回应他的是小姑娘不满的表情。

 

“并非只有需要暴力解决的任务才算得上[委托],陪伴小姜的童年和打倒遗迹守卫同等重要。”

 

达达利亚一愣,他旋即无奈地叹气,目光柔和下来,和一个普通的[哥哥]没什么两样。

 

“真是拿你没办法啊……不过我还算和小孩子处得来,真是太好了。”

 

他抬起头拍着双手,大声吆喝道:“好嘞!那小姜你要藏好咯,我和旅行者姐姐要开始找你啦!”

 

……

 

小姜站在最高处目送他们离开。

 

达达利亚和小胖子挥手告别,视线中那抹身影逐渐化为一个小黑点。

 

“好了,接下来还有什么委托?”他回过头看着荧,问道,依然是兴致勃勃的样子。

 

“药草采摘。”

 

“诶——?!”头顶呆毛有灵性一般弯下。

 

“还有修复楼梯。”

 

“怎——么——会——这——样——”

 

他看上去垂头丧气,那一撮呆毛都蔫掉了。

 

荧:“[合作精神]。”

 

达达利亚举双手投降状:“是~是~”

 

太阳西斜,站在华光林的山巅上,可以清楚地看见那一轮红日从云海滚入石山,最后没入海平面。

 

荧看过许多日落,但没有哪一个日落像璃月这样瑰丽而宏大。

 

达达利亚亦是如此。

 

“在至冬国,很少能看见太阳,不过,就算太阳出现,也并没有这么炽热耀眼,阳光下的至冬国寒冷依旧。”

 

在那种地方生活,总感觉并不惬意。

 

“哈哈!但至冬国也有至冬国的好。被冰冻的湖泊是天然的滑冰场,在上面凿一个洞你还可以不费吹灰之力捕捉到许多睡着的鱼,不管是熊还是狼也有很多,兽肉管饱不说,它们的皮毛暖和极了,然后周围是怎么砍都砍不完的高大松树,壁炉的火光就没有灭过……”

 

“就算你这么说……”荧为难道。

 

“嗯嗯,虽然好处一大堆,但光是低温就足够劝退了。”派蒙双臂环胸,附和道,“不过,不管旅行者是否愿意,她终归还是要去一趟至冬的……”

 

达达利亚爽朗健气地笑了,“那到时候,依然由我来做你的向导吧?”

 

“……”他是真的毫无自觉,还是故意为之?

 

答案恐怕是后者吧。

 

面对这个愚人众末席执行官、暗中将璃月这潭水搅浑的目前最大嫌疑人、未来极有可能为敌的不稳定炸弹,荧微微一笑。

 

“有劳。”

 

###

 

回到璃月港的时候,已然夜幕降临。屋檐下的灯笼接连亮起,灯火通明,街上行人熙熙攘攘,言笑晏晏,摊贩们的叫卖声此起彼伏,街头万民堂的菜香能一直飘到街尾,一时间,竟分不清此时究竟是白天还是黑夜。所谓天上人间,大抵如此。

 

“今天辛苦了。不过,真没想到你居然还有那样一面……”荧刚和一个小朋友打完招呼,脸上的笑容还没有消散。

 

“哪样的一面?”达达利亚低头,过分纤长的睫毛下,那双海洋蓝的眸子倒映出少女毛茸茸的金发。

 

“嗯……”荧手指搭在下颚上,思考片刻,说:“像一个[普通的哥哥]的样子。”

 

“[普通的哥哥]?”达达利亚忍俊不禁,“在你眼里,我已经脱离[一般人]的范畴了吗?”

 

“我说啊,小姐,我也是有家人的,而且我爱着他们,才不是什么冷血无情大义灭亲的类型呢——在这方面,我可是[普通人]哦?”

 

“但没想到小姐居然会这样看低我……我在你心里的印象到底有多糟糕啊!”

 

“是是~我在反省了。”荧敷衍地回答。

 

“完全感受不到诚意的反省!”

 

“nice吐槽,达达利亚,你不做捧哏真是太浪费你的才能了。”荧睁起一双死鱼眼,对达达利亚竖大拇指。

 

不出预料的话这家伙大概会消沉(演技.ver)一会儿,不久后就又原地满血复活,像大型金毛犬一样再度黏糊糊的缠上来吧。

 

“捧哏……吗?”不过,达达利亚这次没按套路出牌,他的关注重点似乎偏移了,“那是不是还有[逗哏]?我知道的,在璃月,[逗哏]和[捧哏]是绑定的,二者缺一不可。”

 

他盯着荧的面容,笑道:“如果你是逗哏,捧哏的位置我必然要抢下来。”

 

荧回望他,扑哧一声笑了。

 

“何必用抢的?在我的身边,除了你,还有谁更适合[捧哏]呢?——这是对你的才能的认可啊我亲爱的达达利亚。”

 

“哦你最近是至冬国小说看太多了吗我亲爱的荧,我发誓你说的话就像邻居叶卡捷琳娜奶奶做的罗宋汤一样可爱。”

 

“哈哈哈哈……”

 

达达利亚是一个有趣的人,只要他愿意,他可以让你保持一天的好心情。

 

这一点荧倒不否认就是了。

 

“今天也要去听评书吗?”达达利亚给荧分了一串糖葫芦,然后在派蒙“诶——?为什么只给旅行者……!”的声音中变戏法一样地又拿出了一串,不过比起他和荧的,派蒙的那一份更加迷你、很贴合她的身形。小吃货嗷呜一口咬上去,含糊不清地说着“谢谢~”

 

“……”荧看了看派蒙,又看了看自己手中的糖葫芦,红彤彤的果实外淋上一层糖浆,光亮亮的,但冷却凝固下来的糖浆其实还挺……硬的,而且黏牙黏舌头(划重点)。(派蒙居然直接就下嘴了,牙口真好啊……)这样在心中感慨,荧小心翼翼地舔舐糖衣。

 

艳红的舌尖在触碰到糖衣后没多久又颤颤巍巍地缩回去——简直就像怕烫的猫咪一样。

 

她将捏着竹签的手下移,把糖葫芦拿开了一点,嘴角细微地下撇。

 

……甜的。然后更为重要的是,太甜了。

 

身旁达达利亚的呼吸似乎急促了几分。

 

荧:“嗯?”她疑惑地看向他。

 

“咳咳……嗯,没什么。”达达利亚一手握拳,掩饰性地遮在唇角,他的皮肤比普遍是黄皮的璃月人要白皙不少,泛着冷意的白也昭示其雪原的出身,而正因皮肤过于白皙,哪怕一点点红晕,在他脸上也格外显眼。他望着灯笼,瞟了一眼黄包车,又看向了碧色的琉璃瓦屋檐,但就是不肯和荧视线交汇。“就是想问……冰糖葫芦味道怎么样?”

 

“太甜了。”荧轻轻摇头。

 

“噗……你只吃外面的糖衣,当然会觉得甜啊。”达达利亚捧腹而笑,他竖起食指,如果再给他配副眼镜,他就和学院派的教师别无两样了,“你应该咬下去,把糖衣咬破,然后和包裹在里面的山楂一起吃。”

 

“太硬了,硌牙。”荧的表情带着微妙的嫌弃。

 

“哈……”达达利亚轻笑,发出鼻音,“看来小姐吃过苦头,不过我敢保证,这次的糖葫芦绝对甜而不腻、软硬适中,是正宗的糖葫芦哦。”

 

“?你怎么保证……”

 

“问我[怎么保证]……?”

 

在荧吃惊的目光下,身材颀长的青年笑盈盈地俯下身,那双在灯笼橘黄色的光下显得亲切温柔的蓝眸目不转睛地看着荧,然后一边和她对视,一边用虎牙叼住顶端的那颗山楂球,以折磨人的速度让它脱离竹签。他舌头一卷,赤红的果实就这么进了他的嘴。不知道是因为半路夺食、还是因为荧呆滞的表情、抑或二者兼具,总之,达达利亚此刻神情有种说不出的餍足,灯光下他的眼角泛起了胭脂红,配上他那水润灵动的海洋之眼,迷之色气,活像璃月古话本中的狐狸成了精。

 

“当然是像这样啊……”他恶作剧得逞后笑得可不是一般嚣张,这还没完,他后槽牙稍一发力,山楂果就连糖带果肉被他咬碎,发出清脆的声响。他在咀嚼的时候依然没有把视线从荧身上移开,那副模样堪称执拗,荧甚至产生了“这家伙绝对把糖葫芦当成自己了是吧?”的感觉。“[绝知此事要躬行],这可是古璃月语说的。喏,你看,我这不吃得很香吗?所以足够[保证]了吧?”

 

“……”荧张张嘴,结果一句话也说不出。

 

好像就在刚刚,荧突然意识到,眼前这位不仅是愚人众执行官末席、他同时还是一个成年男性的事实。虽然平时作风欢脱、精力无限和哈士奇有的一拼,以至于其男性荷尔蒙并没有那么明显,倒不如说比起男人他更像男孩,但他确实已经到了可以考虑结婚生子的年龄了……

 

达达利亚喉结滚动,将酸酸甜甜的果糖混合物吞咽。

 

“啊哈——爽快,真的很好吃啊~你也快尝尝吧,尝尝嘛——”

 

甜腻的,仿佛撒上过量砂糖的声线。

 

(……太甜了。)

 

荧看了看手中的糖葫芦,然后面无表情地把它塞进达达利亚喋喋不休的嘴里。

 

“这糖葫芦被你吃过,沾了你的口水,要不得了。”

 

“唔唔唔唔唔——!”

 

达达利亚:(ó﹏ò。)

 

“那那我把我这串给你,我还没吃过呢!”

 

“不用了。”荧拍掉手上根本不存在的灰尘,招呼着派蒙转身就走。

 

“诶、诶——?!真的不再考虑一下吗……”达达利亚还想挽留,但荧已经走远了。

 

街上人来人往,荧的身影很快隐匿在人潮中。

 

达达利亚眼看着一对情侣亲昵地拥抱,又看着一家三口从自己身边路过。

 

快乐幸福都是他们的,我只觉得吵闹.jpg

 

“哎……”达达利亚忧郁地看着自己手里两串糖葫芦,情绪低迷,整个人都灰白化了,瞬间受到降维打击,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纸片人。

 

“明明那个婆婆说女孩子都会喜欢糖葫芦的啊……”他郁闷地咬下一颗糖球,“看来婆婆说谎了,现在可好,想要趁机一起去听评书的计划也泡汤了。”

 

“达达利亚。”

 

少女的声音传来,是幻觉吧,人在伤心难过的时候总是会用幻想来安慰自己的,嗯。

 

“这个,给你的。”

 

一个纸袋子在自己眼前摇来晃去,视线上移,能看到少女纤细如柔荑的手指。

 

不是幻觉?

 

“荧?!”达达利亚快要热泪盈眶了,他张开双臂,明明比少女高一个头却小鸟依人一样地扑向她。

 

“?是我啦你这么惊讶做什么?还有别突然凑这么近啊超恶心的!”荧用力地推开他试图贴过来的面颊,然而至于他环在腰上的手臂是无暇顾及了,“我只是觉得只有你请客太不公平了所以去买了糖雪球,你脑补了什么啊?!”

 

“我还以为……我还以为……”你讨厌我了。

 

完全推不动……这家伙的怪力也太犯规了吧,荧叹气,顺着他的脊背抚(顺)摸(毛),道:“算了,不管你脑补了什么,我现在不是正站在这里,在你身边吗?”

 

[在你身边],很简短普通的一句话,却胜过千言万语,至少达达利亚感到了[安心],同时一股蒸腾的热气从脖子一直冒到头顶,具体表现为那一撮呆毛雷达一样直直竖立,然后在少女有一搭没一搭的抚摸下又软趴趴地弯成半颗桃心。

 

###

 

诸位,今天我们来说一个璃月自古相传的、[王质]的故事。

 

(惊堂木拍下——啪——!)

 

说那石室山有一樵夫,名为王质。一日,王质入山伐木砍柴,见童子数人——有的下棋,有的和歌。王质听歌看棋,不知不觉入了迷。一童子奉一物予那王质,形如枣核,让其吞下。王质把那物什含下后,竟不觉困顿饥饿。

 

可过了没一会儿,童子问道:“你为什么还不走呢?”王质猛然一惊,站起身来,却发现手里的斧子已经腐烂。

 

(展开折扇。)

 

等他回家,与他同时代的人已经不在了。

 

呜呼哀哉。

 

###

 

“你该学会打猎了。”

 

男人把还在散着热气的鹿的尸体扛在肩上,随着他的动作,麋鹿身上的血汩汩流下,在洁白的雪地上绽放出一朵朵血梅。

 

那抹红色是那样刺眼,对于尚且幼弱的眼睛来说,是不愿接受的颜色。

 

“我不可能一直保护你,而且你还有兄弟姐妹。”

 

男人用狼筋把几只麋鹿的咽喉捆在一起,扎紧扎结实。他回头,暗沉毫无光亮的眼瞳倒映出一个跌坐在雪堆、用手臂支撑身体重量的男孩。男孩喘着气,还处于惊魂未定的状态,他真的是害怕极了,眼睛都哭肿了。男人叹口气,最后选择走回来,走到男孩身前,他蹲下身,和男孩直视,用粗粝的拇指抹去他脸上的鼻涕和泪水。

 

“所以打猎时差点反过来被猎物狩猎的事情不要再发生第二次,明白了吗,————?”

 

……

 

又到冬天了。

 

真是一个讨厌的季节啊,缺乏大地的馈赠,于是生物之间只好相互为食,但就算吃掉了敌人、吃掉了伙伴,空荡荡的胃袋还是得不到满足。

 

“要一起去狩猎吗,————?”

 

他头也不回地回答道:“不……我还……再给我一些时间吧……”

 

“你这家伙——还真是老样子没变啊,拿你没辙,那你留下来看家好了。”

 

“吱呀”一声,门打开又关上。这下子,整间房子里只有自己一个人。

 

安静的房间,沉寂的空气,死寂的内心。

 

男孩站在了镜子前,他以最为严肃的态度审视自己。

 

孱弱的、瘦小的身躯,闪躲的、怯懦的眼神。

 

他将手掌贴上镜面,镜中人也伸出手与他掌心相贴。

 

(我是何等弱小无力、卑微懦弱啊。成为像爸爸那样厉害的猎人什么的,做不到的吧?)

 

(……)

 

(但我也想帮上忙,我想更加坚强,不是总被人保护,而是成为保护者。)

 

(……那就去、找吧?)

 

“!?”镜子中的人……在说话?!

 

(强大的、方法,一定,存在,所以,找到就、好啦?)

 

蓝色的眼瞳收缩晃动,为那最原始的心悸。

 

男孩无趣地切割盘中食物,用叉子叉起一块肉块,送入口中细细咀嚼。因为脑中思考着事情,不管吃什么都味同嚼蜡,口感就像粘土人偶一样。

 

说起来,书里确实有写。

 

『勇敢的达达利亚作别了亲朋好友,独自一人踏上试炼的道路。』

 

这一天是难得的晴天,男孩在大家都还沉浸在睡梦中时睁开眼。他戴好了手套和帽子,背包里装了足够他吃一天的干粮,一切准备完毕、确认无误后,悄悄打开家门,深一脚浅一脚地踩着厚厚的雪前行。

 

『女武神怜悯道,你的前行之路充满艰辛:暴雪会模糊你的视线;寒风会消磨你的斗志;魔物会夺走你的生命。即便如此,你还是要成为[战士]吗?』

 

男孩没走多久,就开始下起了雪。雪下得又急又猛,几乎让人透不过气。看这势头,仿佛天空本身都变成一枚枚碎片朝地面狂泻不止。在这样的雪下,男孩举步维艰,他不断制造出新的脚印,而风雪抹去脚印的速度更快,四周白茫茫一片,没有任何标志性物件,男孩逐渐迷失方向。天渐渐黑了,而男孩背包的食物也没剩下多少,他又冷又饿,正准备找一个地方歇脚,可就在此时,他听到了野兽的嘶吼——

 

『达达利亚回答,是的,我会看穿雪域的陷阱;我会抵御寒风的侵蚀;我会与魔物搏斗,没有什么可以阻止我前进。只要能成为[战士],不管是怎样的试炼,我都接受。』

 

(要被吃掉了吗?)

兽类浓烈的腥臭味让他作呕。

 

‘你该学会打猎了。’

 

‘还真是老样子没变啊。’

 

‘想成为保护者。’

 

男孩咬牙。

 

(怎么可能……因为这种无聊的事死去啊!)

 

『女武神被达达利亚的意志感动了,她说:好孩子,那就不要停下脚步——一刻也不要停,也不要回头,你只要一直走到森林的深处,然后就会看到冰雪的眼睛,拿到它,你的旅途就结束了。』

 

男孩开始奔跑,拼尽全力、不顾一切地奔跑。

 

没有计划、没有技巧,只是为了活命而催动身体,他甚至没有考虑过自己能不能跑过野兽,只是一味地跑着,跑过雪原、踏过沼泽、闯进森林。没有任何人染指的神秘的大自然生成的大地那清新的气息充溢四周,但危机感不曾消散。

 

撕扯掉最后一张蜘蛛网,男孩看见了一片湖。没有被冰封、甚至还冒着热气的湖。

 

难以想象,终年冰封的国度居然有这样的湖。

 

雪落在水潭,被深得近乎骇人的蓝色潭面吮吸进去。在这染成一色纯白的大地上,惟独水潭圆圆地敞开俨然巨大眸子的洞穴。

 

没有人会不被这样的美丽吸引,男孩因为吃惊而张开的嘴就没有合上过,周围弥漫着令人惧怵的水声,他却魔怔了一般,缓步走向湖泊。

 

他跪在湖边,手撑住地面,探出脑袋,然后在湖中看见了自己的倒影。

 

男孩喃喃自语:“『你只要一直走到森林的深处,然后就会看到冰雪的眼睛,拿到它,你的旅途就结束了。』”

 

湖中倒影也这样和他窃窃私语。

 

男孩蓝色的眼眸和湖水的颜色如出一辙,是以湖中倒影仿佛没有瞳孔一般。

 

那个没有眼睛的影子说话了。

 

(眼睛,在这里,取走,就好了。)

 

啊啊……

 

男孩伸出双手,指尖触碰到湖面,原本平如镜面的湖水因为手指而漾起波浪,男孩的倒影也扭曲破碎。手指沾湿的瞬间,男孩瞬间清醒过来,瑟缩着收回手。

 

“真是的,我在想什么傻事啊……”

 

完全看不出湖水的深浅,贸然下去的话,显然是被淹死的几率更大吧?

 

但是。

 

[勇敢的达达利亚]在拿到[冰雪的眼睛]后成为了独当一面的[战士]。

 

他的神情坚定了下来。

 

(我相信[达达利亚]。)

 

所以。

 

他站起身,拍拍沾满泥土和灰尘的双手。

 

盯着湖水中的倒影,男孩一跃而下——

 

……

 

一手撑在下颚,和水中自己的倒影进行短暂地对视后,达达利亚摇晃杯中茶水。

 

他尾指上的一轮圆环在灯光下反射出森然的银光。

 

“‘等他回家,与他同时代的人已经不在了。’……哎呀呀,这个叫王质的人真可怜。”

 

翘起唇角,达达利亚这样说道。

 

 

——TBC——

 

 

荧:能表演一下那个吗?那个

达达鸭:?不可以啦,魔王武装对身体的负担还是太……

荧:不是说那个!是那个啦!“啪!”地召唤出神兽深海巨鲸的那个!

达达鸭:这个……^_^也做不到呢

要 你 何 用 滚 出 卡 池(bushi)

 

哪怕只有一秒,如果能让你产生入坑的想法该有多好啊(卑微)

虽然冷,但香啊!(呲溜——)

不知道是哪位神仙起名鲸旅,太美了太美了,以我的脑容量只能想出达荧×

我只是一个吃粮群众,但这样的我居然在产粮了,这意味着什么大家明白吧

太太们,饿哦,饭饭qwq(疯狂明示)

既然把我带进坑请你们要负责到底

Fuenneru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Fuenneru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