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uenneru

【爱发电:Fuenneru】
V家重度中毒患者
本质上比起产粮更偏向吃粮【杂食上天】
不混圈
不定期掉落乙女粮,经常爬墙
不是每一个写手都是特仑苏,恶趣味注意
用爱发电,质量很渣,没必要关注,也没必要红心蓝手,江湖有缘再见

【刀剑乱舞】我的坏心主人 《蜂蜜牛奶》

前文见 Part 2


【烛台切光忠专场】


Part 3


泛黄的画卷在眼前缓慢铺陈,最先回忆起的,是一只蝴蝶。

 

审神者淡紫色的裙摆在花丛中也绽放出了艳丽的花朵,她嬉笑着,追逐那只上下翻飞的紫色蝴蝶。

 

突然,她不知被什么绊倒,落地的时候踩到了过长的裙摆,于是,款式宽松的衣裙散开了。阳光下,她牛奶般白皙的皮肤被花茎上的短刺划出深浅不一的几道伤口,在蔷薇花的包围中显得如同宗教画中的女神。

 

将和室的纸门拉开一条细缝的烛台切光忠僵硬住。身体和想象中一样动弹不得。

 

该怎么说这种感觉呢。

 

应该是要去帮助那孩子的。

(那孩子……)

 

圆润的肩头,可爱的锁骨,饱满的胸部……

 

(应该说是“少女”了吧。)

 

一个孩子,哪怕赤裸,成年人与之相处也没有太多感觉。

 

一个少女,衣衫半解,气氛就会变得暧昧起来。

 

所以,面对少女的失态,他应该做的是回避。

 

可是烛台切能感受到自己生理上的兴奋。

 

(原来,一直捧在手心里的孩子,已经不知不觉间,成为少女了啊。)

同时,有了这样的,直观的认识。

 

这是一切的源头吗?

 

不是的。

 

烛台切光忠敛下眼睑。

 

这只是一个诱因。好比“巴尔干火药桶”。

 

时针倒走。

 

“ねえ,烛台切。”嘈杂的蝉鸣声中,他被唤醒。

 

睁开眼,首先是审神者带笑的面容,然后是明绿色的层层叠叠的枝叶。夏日的阳光活力十足地在枝头跳跃,在地上投下斑斑驳驳的树影。

 

“啊……原来我在这里睡着了吗。”

 

“是呢,我也吃了一惊。没想到烛台切先生才是本丸里最会享受的那位,竟然找到这么出色的地方休憩。”

 

“哈哈!”

 

两人相视而笑。

 

烛台切没有起身,他躺在树下,枕在交叠的双臂上,享受难得的惬意时光。

 

审神者也坐下,背靠树干。

 

“这棵树真的很大呢。”烛台切光忠闭上眼,感受清风拂面。

 

草甸在风的吹拂下翻起波浪。

 

“‘树大乘凉’,说的就是这个了。”审神者望向远方,像是怀念着什么,“我小的时候,家里的老人对我说的。”

 

“主人的童年吗……”烛台切勾起了唇角,“一定是一个安静乖巧的可爱小孩吧。”

 

“ふふ……”她轻笑,“或许是吧。童年的记忆不是很清晰,很多事都忘了。”

 

“别光说我,谈谈你怎样?”

 

“我吗?”烛台切睁开眼,看到身侧的少女倾身向他。

 

少女镜片后的眼眸倒映出他略带倦意的脸。她说是啊,我很好奇烛台切先生的过去呢。

 

从刚才起,就一直有什么在飞舞。

 

“这种事情,主人不是已经从书籍中了解到了嘛。”

 

“但果然还是由本人讲更加生动一些,史书的作者都太无趣啦,本来很有意思的事,被他们写出来后就有种不想读下去的感觉。”

 

“我是烛台切光忠。伊达政宗公曾使用的刀。

并不是对政宗公有恶意,只是名字的由来,是砍人时一同斩断了烛台呢……

不过再怎么说也只是青铜烛台,如果是更强的东西就更酷了。”

 

“那么小光希望能切断什么呢?”审神者兴致勃勃。

 

“咪、咪酱什么的……?!”耳尖红了,绝对的。烛台切肯定。

 

“喂……不要在意这种细节嘛。”审神者只是想到了鹤丸国永和太鼓钟贞宗对他的称呼要么是“光仔”要么是“小光”,而自己一直“烛台切先生”“烛台切先生”地叫,总觉得很不甘心。

 

但没想到烛台切的反应会这么大。

 

果然还是叫他“烛台切先生”比较妥当吗?

 

“不要乱用莺丸的台词啊!”烛台切咕哝着“真是的,拿你没辙”,一边坐起身,“钢铁啊什么的,比青铜要坚硬得多吧?”

 

“诶莫非你想被称呼 为‘钢铁侠切光忠’吗?!”

 

“……总感觉这个名字充满了槽点,比烛台切还要让人接受不能。”

 

“就是嘛,烛台切多顺耳啊,烛台切~烛台切~烛台切~”

 

“就算你重复这么多遍……”好吧,他确实得承认,少女念出口的“烛台切”,确实很顺耳。

 

“而且,我没记错的话,在你的那个时代,青铜应该是稀有的坚硬之物。”审神者摘下眼镜,她的面容得以毫无保留地展现在他眼前,“能斩断最坚硬的青铜的烛台切,果然很帅气啊。”

 

“主……”他不由睁大了眼睛。

 

刹那间,灵魂的碰撞让他全身的细胞活跃。

 

“我一直都认为烛台切帅气又可靠,你可是我们本丸的必不可少的主力,对吧?打击值最高的烛台切先生。”她歪着头笑了。

 

那是一只紫色的蝴蝶,它翩翩飞过,让视线失去焦点。

 

“在您心中,原来是这样看待我的啊……”烛台切将审神者搂入怀中,闻到了她身上的幽香,“烛台切光忠感谢不尽。”

 

当然松开双臂后得到了一只脸红的审神者是后话。


【TBC】

评论(2)
热度(6)
©Fuenneru | Powered by LOFTER